AliceSwann

不再任生活的飞针牵引着穿过世界,像一根丝线。

【学科拟人】数学X物理

【数学X物理】
数学看到一个小孩子孤单地坐在地上,心里有些惊奇。哪个小孩子会坐在这里没人管呢?
虽然为人冷漠,但数学还是忍不住走向前看了看那个孩子——又或许是因为他实在太可爱了,大眼睛里充满灵气,似乎还有几分高傲。等那孩子抬起头,他却忽然吃了一惊:这不是物理吗!
没错,是他——物理的瞳孔外面是棕色的,里面是绿色的,数学总是嘲笑他,心里却暗暗觉得很好看。
“你在这里干什么呀?”数学忍不住用温和的语调轻声问他。
那孩子戒备地抬起头,向后退了一点。他想了想,还是迫于礼貌地回答道:“我在等天黑。”
“为什么要等天黑?”数学好奇地问。
“我想……我想知道这里能不能看见卫星。”物理说着,脸颊红了起来。看到数学似笑非笑的样子,他有些生气地解释:“这是我家附近唯一一个空旷一点的地方了!”
数学笑了起来,原来物理小时候脾气就这么差。神不知鬼不觉地,数学在他身边坐了下来。
“你要干什么?”物理有些紧张地问。
“等天黑呀。”数学说。
“为什么要等天黑?”
“因为我也想看卫星。”数学笑眯眯地摸了摸物理的头,物理嫌弃地躲开了。
物理真是个可爱的小孩。而且从小就这么安静呢。啊对了,为什么会突然看到这么小的物理呢?
数学想着想着,再回过神来的时候天已经黑了很久了。物理还坐在他身边,一脸失望。
“卫星今天不从这里过。”物理窘迫地辩解道。
数学忍住笑起来的冲动,轻轻拍了拍物理的肩膀:“我带你去看个好玩的东西好不好?”
“什么呀?”表面上一副戒备的样子,眼睛却已经在期盼了。
数学拉住他的手,站到路灯下。
“这是路灯,我知道,每天晚上都亮的。”物理不屑地转过头。
数学不介意地笑笑,扯下一根头发,递到物理眼前。
“什么?”物理睁大眼睛。
“眯着眼睛,对着灯光看。”数学说。
“呀!”物理发出欢快的呼声。到底是个小孩子,数学想。
“你知道这是怎么回事吗?”数学不失时机地让物理显摆自己。
“衍射!”物理开心地挥舞着那根头发。
数学摸了摸他的头发,这次他没有拒绝。“送给你啦,好好玩吧。”正要转身走,却被物理叫住了。
“你……你给了我一根头发,我也给你一根头发好了。”物理有些害羞地低下头,扯掉了一根头发,递给他。浅棕色的发丝触到他的掌心,却忽然消失了。
“物理……”
数学睁开眼,发现自己刚才趴在桌子上睡着了。看向窗外,发现天已经黑了。
“外面会看到卫星吗?”他想。
“不能看到也没关系的,”他对自己笑了笑,“可以去路灯下看看衍射嘛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6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