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liceSwann

不再任生活的飞针牵引着穿过世界,像一根丝线。

【同人渣翻】Letters from Henry

这篇背景是大萧条,内容全部是Henry写给Ivy的信,剧情比较现实,风格也挺还原的hhh

12 Park Lane

Mayfair

W1

1928年11月25日,星期日

亲爱的Ivy,

希望你自上次通信以来过得还好,Twelvetrees先生也是。我很好,只是很忙,你也知道我和Mabel是最后两个留在这里的员工了。我们得做所有的饭和所有的清洁,不过也用不了很长时间,反正现在也没有画作或装饰在家里积灰了。

家里一切都好,只是Meldrum勋爵不习惯搭公交。他买了一辆三轮摩托,我每天都开那东西送他上班。他说感觉到早晨的风刮在脸上是一件愉快的事,尽管他去工厂以后必须得把脸上的灰好好洗一洗。

Poppy小姐——也就是Jerry夫人——结了婚,我和Mabel都很高兴她终于走了。她不停地叨扰M勋爵让他找个合适的管家,但他说我很便宜,只拿一半的工资。你觉得这是不是说我可以让他涨工资?

我们和Rose出了点麻烦——就是Teddy夫人——她想在厨房里帮忙。Mabel很高兴,说这可以省得她上上下下地爬楼,但我们不能让贵族在厨房里工作,尽管她是结了婚才有贵族的名号。不然何时是个头啊?(Where would it all end?)

我得去给刀叉抛光了,不过我得小心点,因为银盘子上的银都开始往下掉了。

你真诚的,

Henry

~~~

12 Park Lane

Mayfair

W1

1928年12月30日,星期日

亲爱的Ivy,

谢谢你的圣诞贺卡。我希望我寄给你的贺卡也能及时送到。我们这儿的圣诞非常愉快,因为家里的主人全去Jerry夫人那里了。Mabel和我留在这里。但我们不是单独呆在这里,因为Fraser警官也过来吃晚餐了。他才来这里几个月,自从Wilson警官退休以后。他是从东伦敦来的,还说Mabel做的饭让他想起他妈妈。我说她做的饭肯定比Mabel好,因为它有六尺二那么高。Mabel觉得一点也不好笑。

家里的主人星期二的时候回来,他们会在新年的前夜吃一顿大餐。他们邀请了主教。Jerry夫妇也会来,但他们不会久留。Jerry夫人比以前还坏,但她现在有好多昂贵的衣服和首饰,甚至还有个法国贴身女仆。不过有些人怎样都不满足,对吧?

你的窗户修好了吗?我想Twelvetrees先生已经让房东修好了。对着别人发号施令的感觉一定很好。也许我要是长高一点的话也能对人发号施令了。

你真诚的,

Henry

~~~

12 Park Lane

Mayfair

W1

1929年1月27日,星期日

亲爱的Ivy,

我希望你收到这封信的时候过得还好。我们这里一切都好,而且Teddy夫人就要生小孩了。是个女孩。他们叫她Lavender。我想他们是希望L女士在遗嘱里给她留点东西。我不知道他们干嘛这样,反正L女士的钱都用来补贴工厂了,而且Teddy先生也卖了很多车。他肯定要发财了!

我们这前几天来了个稀客,你绝对猜不到是谁。Lipton太太——应该说是Wilson夫人。她和Wilson警官从小Hampstead过来拜访她哥哥,看到Mabel当了厨子她能不发疯吗?她说饭菜的水准大大降低了,不过她又不是管这里的,对吧?Wilson警官还说Mabel的樱桃蛋糕完全比不上他老婆的。我们都笑他,因为那是Mabel的维多利亚式海绵蛋糕。

我觉得我们短时间内都不会见到他们了。

你真诚的,

Henry

~~~

12 Park Lane

Mayfair

W1

1929年2月24日,星期日

亲爱的Ivy,

这里半点激动人心的事都没有。M勋爵买了一堆股票,它们全都涨了。这意味着他手上又有了点钱。他卖了那辆三轮摩托,从Teddy先生那里买了一辆奥斯丁12。这辆车只坏过两次。我们在路上经过Agatha夫人,她假装没看到我们,所有我们又从她旁边开过去一次以确保她把我们看得清清楚楚。

Cissy小姐要去公交车上工作。她说她要是看起来和同事们一样会更容易合作些,这可真是个蠢念头,因为他们都不住在Park Lane,对吧?

Cissy小姐问起你,问你过得怎么样。她说她知道你会成功的(和十二树先生结婚),因为你一直都很努力。她还说不要对Jerry夫人提起,她听了可能会生气。

你真诚的,

Henry

P.S.倒不是说我会跟Jerry太太说话。

P.P.S. Mabel说Cissy小姐的意思是Jerry太太是只恶毒的猫。反正我们早就知道了。

~~~

12 Park Lane

Mayfair

W1

1929年3月31日,星期日

亲爱的 Ivy,

M勋爵的股票还在涨。他天天念叨着要把工厂买回来,把那些合作者都赶走。Cissy小姐反对他这样做,她说工人们为工厂的运作投入了时间和精力。那辆奥斯丁12又坏了一次,M勋爵告诉Teddy阁下这辆车不够好,Teddy阁下说这辆车总比三轮摩托强。M勋爵念叨着要买一辆奥斯丁20,但目前还没有二手的。

Mabel过得不太好,因为她老公走了。我说的是他跟“玫瑰王冠”的酒吧女侍走了。Mabel说她永远也不会走出这件事,而且她现在搬进了你在阁楼上的房间。这可省了她每天搭公交的钱。凡事总有好的一面,是吧?

你真诚的,

Henry.

~~~

12 Park Lane

Mayfair

W1

1929年4月28日,星期日

亲爱的 Ivy,

我希望你和Twelvetrees先生还好。Mabel挺好的,谢谢你问起。她说她现在省下了房租和给她老公买啤酒的钱,几乎就跟M勋爵一样有钱了。我看不出她怎么能像说的那么有钱,毕竟她现在还是每小时只挣两便士。M勋爵说股市的行情不错,所以说不定Mabel很快就能拿到原来那么多的工资了。不过他还没有换掉那辆奥斯丁12。

Cissy小姐很少来这里了。她还在工厂工作,不过她正在争取重新选举。她说她能让工人过上好日子。她现在暂时还没有让他们过上好日子。

你真诚的,

Henry.

~~~



12 Park Lane

Mayfair

W1

1929年5月26日,星期日

亲爱的 Ivy,

Stokes先生(你爸爸)昨天来看我们了。他有没有告诉你他来看我们了?他看起来半点富起来的迹象都没有。他说他正在经营自己的戏院。他说这比上台表演更赚钱。他给我提供了拿绳子和搞灯光的工作。他说我也可以一步步升到戏院管理。

要是我还是个鞋童,我肯定高兴得跳起来了,但是管家是不会去戏院工作的,对吧?不管怎样,M勋爵的股票行情很不错,我很快就可以有个自己的鞋童让我发号施令了。

我希望他不要太高,这样我还可以扇他的耳朵。

你真诚的,

Henry.

~~~

12 Park Lane

Mayfair

W1

1929年6月30日,星期日

亲爱的 Ivy,

我今天提笔给你写信的时候真是充满悲伤。我不再是M勋爵的管家了。Trenton先生成了新管家,而我成了首席男仆。Trenton先生说一旦M先生有钱请鞋童了,我就又成鞋童了。他现在还请不起,不过他请了个新厨师,Jameson太太。Mabel又成了厨房女工,她和我一样不高兴。

也许我该跟着你爸的。

你真诚的,

Henry.

~~~

12 Park Lane

Mayfair

W1

1929年7月28日,星期日

亲爱的 Ivy,

谢谢你的信,我感觉好多了,Mabel也是。Trenton先生想让Mabel当回杂役女佣,但M勋爵现在还负担不起。Mabel说要是不能当厨房女工了她就要回家,还说她希望她能年轻三十岁,那样她还能去当合唱团女声。我说她即使年轻三十岁也还是太老了,Jameson太太扇了我的耳朵。

我希望我还能当管家。

你真诚的,

Henry.

~~~

12 Park Lane

Mayfair

W1

1929年8月25日,星期日

亲爱的 Ivy,

M勋爵又有钱了。他买了一辆新的机动车,新西装,还雇了几个新佣人。一旦新的厨房女工开始工作,Mabel就要当厨房女佣了。我还是首席男仆,Trenton先生对此一点都不高兴。他说我当男仆还不够高。Meldrum没钱请别人的时候我当管家都够高了,不是吗?

Mabel还想着离开,不过她现在没有家可回,而且她的腿也不适合在舞台上工作。

你真诚的,

Henry.

~~~

12 Park Lane

Mayfair

W1

1929年9月21日,星期六

亲爱的Ivy,

M勋爵又穷了。其他的佣人都走了,只剩下我和Mabel。等我知道的更多一点我就会给你写信的。

你真诚的,

Henry.

~~~

富豪戏院

The Strand

Bournemouth

BH2

1929年9月29日,星期日

亲爱的 Ivy,

你也看到我的新地址了,我现在在为你爸爸工作。我星期五早上刚到这里。离开12号让我有些小小的感伤,因为除了孤儿院以外我还没在别的地方住过。不过我觉得我在这里会很开心的。每个人都很友善,虽然我还没适应戏院里的工作。Alf——也就是Stokes先生,虽然每个人都叫他Alf——说我在舞台后面工作很合适。每当他们站不稳的时候,我就站在那把他们扶起来。

M勋爵得把12号卖了来还债。工厂关门了,Cissy小姐非常生气。她说合作者们拥有这座工厂,只是拥有的还不够多,因为M勋爵把它当作买股票的摇钱树。Cissy小姐现在全身心地投入工会的事业,因为她现在没有工厂可以照看了。

她不是唯一一个生气的人。Jerry太太的老公——也就是Jerry先生——也失去了很多钱。M勋爵搬去和他们一起住,把他们都吃空了。Lavender女士也要搬去跟他们一起住,但得等到她和Dolby船长(鹦鹉......)能私奔的时候才行。她说他们现在穷了,没有人能反对他们的婚姻了。

Teddy夫妇要搬去Wimbledon住。他们说他们的孩子会喜欢那里的公园。

你会代我向Mabel问好吗?想到她现在为你和Twelvetrees先生工作真是好玩,不过至少她还有个工作。事情总会好起来的,我总是这么说(that’s what I always say)。

你真诚的,

Henry

评论(1)

热度(8)